酌与夏花

花间一壶酒,独酌无相亲

忘羡宝贝穿越记01

先拟一下设定:


哥哥:大名蓝晟,小名天天,是姑苏蓝氏少主,长相随他阿爹,穿越时间线是血洗莲花坞。


妹妹:大名魏曦,小名朝朝,是丹丘境少主,长相随他父亲,穿越时间线是火烧云深不知处。


朝朝在这里穿越的年纪,是从姐姐篇回去的五年以后,也就是她十五岁的时候。嗯,他们是双胞胎,哥哥也一样是十五岁。


然后关于金手指,朝朝在姐姐篇里学到了焉知意的魅术技能。兄妹俩是天生灵体,学什么都天赋异禀,所以魅术到了他们手里自然也提高了无数个档次。


最后,众所周知,我们朝朝宝贝是爹控!爹控!爹控!


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



  一身狼狈的蓝曦臣刚准备进入密道,就被一头雪白的狮子堵住了去路。他下意识绷紧了皮缓缓后退,手中剑横在胸前,一脸戒备。


  “丢丢?”


  少女清冽的声音从威风凛凛的狮子​身后传来,狮子晃了晃脑袋,朝蓝曦臣走过去,蓝曦臣神色僵硬的立在原地,不敢轻举妄动。


   狮子来到他身边疑惑的嗅了嗅,然后转过身,面向它出来的密道入口叫了一声:“汪~”


 这叫声太过出乎意料,惊得蓝曦臣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。然而更让他惊讶的是,从密道里走出来的少女竟然和他弟弟分外相似,若不是性别和年龄对不上,他都要以为这就是穿了女装的蓝忘机了。

  

  少女一身浅绯衣裙飘逸如仙,看到蓝曦臣先是一愣,随即“呀”了一声,挑眉乐道:“伯父,没想到您也有如此狼狈的时候啊?”


  蓝曦臣疑惑的四处看了看,不确定的道:“……姑娘这声伯父,难不成是在叫我?”


  少女缓步过来行了一礼,矜持道:“我父亲就您一个兄长,除了您还能有谁?”


  他是她父亲的兄长,那岂不是说,她父亲是他弟弟?而他弟弟是忘机,就是说她的父亲是忘机,她是忘机的女儿?


  蓝曦臣得出这个结论,顿时更懵了。


  他直觉对方在开玩笑,可看着小姑娘那张和忘机一模一样的脸,又觉得不像。


  蓝曦臣纠结的皱了皱眉,“还请姑娘如实相告,你为何在此,又为何会与我胞弟长得如此相似?”


  少女微微一笑,得意洋洋道:“因为我是蓝忘机未来的女儿啊!”


  她这一笑,蓝曦臣顿时又觉得她和忘机不像了,不是长相不像,而是神态举止,那明朗洒脱的笑容和语气,反倒是和云梦的魏公子更像。


  蓝曦臣连忙摇头甩掉脑海里这个荒诞的想法,然后才开始推敲她说的话,“你的意思是你来自未来?”

  

  

  少女乖巧的点头。


  “如何证明?”蓝曦臣显然不怎么相信。


  少女歪着头想了想,道:“不如您告诉我姑苏蓝氏如今的近况,我告诉您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”


  闻言,蓝曦臣立即想到了此时此刻云深不知处正在遭受的大难,想到自己正在耽搁叔父等人拼命为他争取出来的逃命时间,脸上血色瞬间消失,他攥紧了剑,一语不发地便往密道入口走去。

  ​

  ​见状,少女脸色一沉,“可是云深不知处出事了?”


  顿了顿又道:“岐山温氏的人来了?”


  蓝曦臣脚步一顿,​不敢置信的盯着她,道:“你当真来自未来?”


  少女却没了为他解惑的心思,直接伸手抓住蓝曦臣胳膊​往上一拋,扬声道:“丢丢!”


  狮子闻声腾空而起​,接住蓝曦臣便往府门疾驰而去,少女则运起灵力飞往藏书阁,脚腕上的银铃随着她的飞行,发出一连串清脆的叮铃声。


  门庭中央,一群身着炎阳袍的人将姑苏蓝氏的人团团包围,为首的青年趾高气扬道:“来人,给我打断他的腿!”


  话音刚落,便有几个温家修士出列,一同向蓝忘机逼近。蓝忘机抿紧了唇,手中避尘攥的咯咯作响。温家修士刚拔出剑,就见一道白影从天而降,将蓝忘机护在了身后。


  “吼---”


    丢丢张开血盆大口,冲着对方发出一声气势磅礴的狮吼,温家修士都来不及反应,就被一股气浪掀的倒飞出去。


  在场的众人无不愕然,蓝忘机离得最近,自然也最先看到狮背之上同样一脸愕然的蓝曦臣。他微微蹙眉唤道:“兄长?”


  蓝曦臣回过神,自雪域灵狮的背上一跃而下,稳稳落到蓝忘机身旁。


  蓝启仁也发现了他,不由呼吸都急促了几分:“曦臣,你为何还在此?”


  蓝曦臣苦笑道:“曦臣有负叔父所托。”


  对面的温家修士同样回过了神,温旭目光贪婪的盯着浑身雪白高大威猛的雪域灵狮,扭头指使身旁下属:“去,把那头狮子给我抓起来!不许下死手,我要活的!”


  丢丢甩了甩脖子上雪白的鬃毛,抬起左前脚往地上重重一拍,地面瞬间以它为界点裂开一道裂缝,极速往对面蔓延。


  脚下的地面极速坍塌,温旭等人无处落脚,只能被迫往后退。


  丢丢不屑的高仰着头,端的是王者风范十足。



  “嘭---”


  一道人影呈抛物线自姑苏蓝氏阵营后方划过,重重砸到丢丢脚边。丢丢低头看了一眼,嫌弃的往旁边让了让,调转方向冲着蓝忘机讨好的摇尾巴:“汪?”


  蓝忘机不明所以的侧首看他兄长,蓝曦臣板着脸轻咳一声,道:“……兴许它是在和你打招呼?”

  

 ​  “丢丢。”


  少女的声音远远​传来,姑苏蓝氏弟子下意识往旁边一让,看到缓步而来的少女,众人明显一怔。


  这,这……​这位是……?


  蓝忘机亦惊愕的瞪大了眼。


  少女一路畅通无阻,最后在蓝忘机面前站定,先是伸手点了点丢丢脑袋训道:“跟你说了多少遍,不能随意破坏​家里的一景一物,你知不知道你拍的这一下,要多少钱才填的起来?”


  丢丢吐了吐舌头,乖巧的低头认错。


  少女这才顺了一下它的鬃毛,扬起小脑袋冲蓝忘机灿烂一笑​:“父亲。”还顺便唤了蓝曦臣一声:“伯父。”


  余光瞥见一脸不敢置信的蓝启仁,顿时开心的冲他挥了挥手,“叔祖父!”


  至于蓝启仁旁边的青蘅君,她只是疑惑的扫了一眼,虽然觉得眼熟,但并未深想。

  

  瞬间升了一辈的三人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,看着只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小姑娘,蓝忘机艰难的扭头去看蓝曦臣:“兄长……”


  蓝曦臣比他稍微镇定了那么一点,他想了想,道:“我也是在密道入口遇见的,她说来自未来,还说是你女儿……”


   闻言,蓝忘机失声否认道:“这不可能!”

 ​

   他已心有所属,哪来的女儿?


  少女调皮的眨了眨眼,“可我就是你女儿呀,亲生的呢!”​

  ​蓝忘机还要再反驳,少女却干净利落道:“我叫魏曦,父亲唤我朝朝便可。待我解决完这些坏人,再来为您解惑。”


  说罢飞身而起,持剑飞向温旭所在的地方,徒留一串清脆的银铃在她身后叮当​作响。


  丢丢一屁股坐到地上,​懒洋洋的磨起爪子,丝毫不担心主子会有危险。


  朝朝速度太快,蓝忘机等人连阻止都来不及,便见她翩然落在温旭面前。


  温家修士连忙持剑抵抗,却在对上她目光的刹那动作一滞,纷纷停了下来。个个剑尖垂地,缓缓往旁边退去,露出躲在最后面的温旭。


  温旭气的跳脚,忍不住破口大骂:“废物,你们在干什么,还不快上!快给我杀了她!”一边骂,还一边试图把离得近的人踹出去。


  朝朝面无表情的往前走了几步,在他不远处站定,冷冷的扫了眼温旭,道:“就是你让人断我父亲的腿?”


  她的语气很冷,周身霜寒之气更甚,饶是蓝曦臣也不得不承认,这一刻的小姑娘无论外貌还是那通身的气质,简直和蓝忘机一模一样。


  蓝忘机同样也意识到了这点,嘴唇无声的颤了颤,浅淡眸子顿时一片哀伤之色。


  如果朝朝所言是真的,那他后来是不是放下魏婴了?


  可是,怎么放得下……


  温旭被她那冷冰冰的眼神看着,只觉得寒意直钻脚心,一路顺着小腿往上爬,后背一阵毛骨悚然。


  他紧张的直咽口水。


  朝朝显然也不是非要从他这里寻一个答案,微微侧首,笑着吩咐两边垂手而立的温家修士:“去,打断他的腿!”

  

  温家修士呆滞的目光动了动,很快就站出几人,凶猛至极的扑向温旭。自小养尊处优的温家大少哪里经历过这种阵仗,都来不及反抗,就被几人治的服服帖帖。


  为了以防万一,他们直接将温旭死死摁在地上,其中一人抄起地上的一根棍子重重砸在温旭腿上,温旭只来得及惨叫一声便晕了过去。


  朝朝满意的勾了勾嘴角,示意他们把人弄醒。


  一名温家修士依言离开,很快提了一桶水回来,毫不犹豫的往温旭头上泼去。没多久,温旭便醒了过来,他恐惧不已的看着朝朝,仿佛她是吃人的魔鬼一般。


  朝朝微微倾身俯视着他,声音不疾不徐:“你就是温旭?”


  温旭瞳孔清晰可见的挣扎了一下,便缓缓陷入呆滞,他一板一眼道:“是。”


  “你的腿是摔断的,明白了吗?”


  “明白了。”


  “很好,你来云深不知处的任务已经完成,现在带着你的人从哪儿来回哪儿去。”


  “是。”


  “回去知道怎么说吧?”


  “知道。”


  朝朝满意的拍了拍手,所有温家修士呆滞的眼神瞬间恢复清明。


  温旭忐忑不安的看了朝朝一眼,然后让人抬上自己火速离开云深不知处。


  很快,温家修士便如潮水般退去,一个也没留下。




  朝朝脚步欢快的跑回来,路过地上昏死过去的那个白衣人影时脚步一顿,然后毫不客气的抬脚一踢,直接把人翻了个面。


  原本还沉浸在“温家修士就这么轻易离开”的不可思议中的蓝氏众人见状不由皱眉,蓝启仁扶着青蘅君走过来,以为她敌我不分,于是提醒道:“你叫朝朝是吗?这是我蓝氏门生。”


  “我知道啊!正因为他是蓝氏门生,我才留了他一命,不然……”朝朝冷哼,就凭他未来栽赃阿爹一事,死个十回八回都不够!


  不过她也没打算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他。


   朝朝收回脚,笑眯眯的对蓝启仁道:“叔祖父,这人方才趁乱在藏书阁纵火,被我当场捉住,您看怎么处置?”

  

  “你说什么?”蓝启仁大惊失色,完全不敢相信他们姑苏蓝氏会出此等败类。他松开青蘅君上前辨认了几眼,发现眼生的很,扭头就喊蓝曦臣:“曦臣,你来看看这是哪位门生?”


  本就重伤的青蘅君突然失去支撑,差点往后倒去,朝朝眼疾手快扶住了他,蓝忘机也及时扶住了另一边。


  青蘅君苍白着脸对小姑娘和善的笑了笑,然后轻轻拍了拍蓝忘机的手安慰道:“放心,我还撑得住。”


  ​蓝忘机抿紧了唇,默默扶着他不语。


  朝朝疑惑的眨了眨眼,视线在他们之间​来回的扫,忽然想到了什么,惊讶道:“……祖父?”


  青蘅君微微颔首一笑:“正是,你似乎不认识我,对吗?”

  

  

  朝朝猛的一拍脑袋,她怎么忘了,几年前在另一个平行世界是见过他的,不过那个世界的祖父和蔼可亲,不像眼前之人一脸死气沉沉,所以一时没想起来。


 朝朝想到他英年早逝的结局,于是道:“我祖父好像就是这个时候重伤不治去世的。”


  刚把苏涉扶起来的蓝曦臣闻言手一抖,又把人摔了回去。


  蓝启仁和蓝忘机亦不敢相信自己听见了什么,皆死死看向朝朝。


  朝朝自知失言,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伸手往乾坤袋里掏了掏,很快掏出一个白玉瓷瓶​,她揭开盖子倒了一粒丹药在手心,递给青蘅君,乖巧道:“祖父,您赶紧把这丹药吃了。”


  ​青蘅君迟疑着没接。


  倒不是不相信她,而是他伤得太重,已经回天乏术了。​


  朝朝信誓旦旦道:“您放心,这是我姑姑亲自炼的丹药,​保命用的,只要还有一口气,就一定能救得回来。”


  蓝忘机蹙眉道:“父亲……”


  青蘅君勉力一笑,道:“那我便试一试吧。”


  说罢便接过朝朝手里的丹药吃了。


  蓝启仁感激的对朝朝颔首,道:“兄长,不如你先回房歇息,待我们将云深不知处整顿好,再议其他。”


  青蘅君明白自己留下只会拖累他们,于是点了点头,让蓝忘机留下帮忙,自己点了一个门生扶他回虚室。


  朝朝见大家都去忙了,于是也跟在蓝忘机屁股后面忙上忙下,瞅了个空对他告状:“父亲,苏涉那么坏,伯父若只是将他逐出姑苏蓝氏,将来必后患无穷!”


  蓝忘机闻言,默默按下疏远她的心思,沉声问道:“此人未来于姑苏蓝氏有害?”


  朝朝摇头道:“不是姑苏蓝氏,是我阿爹!”


  蓝忘机便道:“他奈何不了我。”

  

  ​朝朝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,好一会儿才道:“父亲是父亲,阿爹是阿爹!”


  ​蓝忘机一怔,若有所思地沉默片刻,缓缓道:“你阿爹……是谁?”


  ​他实在没有勇气去问她的母亲是谁,只能挑了这么一个似是而非的问题来问。


  “魏无羡啊!”


  “你说谁?” 蓝忘机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  朝朝眉眼弯弯的笑了笑,“我说,我阿爹是魏婴魏无羡,那可是我亲爹!”

  

  ​蓝忘机呼吸一窒,好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那你为何……”


  为何和他长得如此相像?


  ​“因为我是你们俩的女儿啊,女儿和自己父亲长得像很奇怪吗?”


  ​蓝忘机脑子里忽然“嗡”的一声,就听不到其他声音了。

 

  什么叫是他和魏婴的女儿?


  他和魏婴有个女儿?


  他和魏婴……?


​  蓝忘机眼前一黑,咚的一声,倒地晕了。



-------------


叽:幸福来得太突然,遭不住了!

评论(170)

热度(5586)

  1. 共12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