酌与夏花

花间一壶酒,独酌无相亲

【来呀,一起嗑忘羡呀~】第一章

观众:满月宴魔道组

时间:穷奇道截杀时

地点:穷奇道

方式:直播

内容:各种剪辑(剧版、漫版、cos、广播剧)自行避雷

慎入、慎入、慎入

 -----


   “魏无羡,我倒要看看,没带灵剑的你如何反抗!”金子勋桀骜的声音透着一丝兴奋,传言就是夸大其词,夷陵老祖也不过如此。


   “放……”箭字还没说出口,晴空之上一道闪电极速落下,劈在了他身上。他尚维持着抬手的动作,一身焦黑的冒着烟,隔着老远都能闻到一股糊味。

   金家的修士被这道闪电喝退,一时犹豫,不知该不该继续截杀的计划。


   魏无羡没忍住哈哈大笑,止了一旁,温宁撕了一半的符咒。


  金子轩匆匆赶来,见两方僵持暗自庆幸来得及时,只是近了瞧见焦黑的不知死活的人影,下了飞剑诧异道:“子勋?这是怎么回事?子勋怎么成这样了?”


  他问的是身边的修士,目光却看向魏无羡。


  魏无羡讽刺一笑:“怎么,你认为是我做的?这么多双眼睛看着呢,你们不妨说说,是不是我干的!”


  一个修士诺诺的开口:“子勋少爷是被一道闪电给劈的!”


  金子轩皱着眉头,子勋好歹也是他的堂兄弟,与他有几分情谊,见他这幅模样忍不住痛惜,上前在他鼻息探了探,发现一息尚存,不由得庆幸,人还活着就行。


   吩咐修士将人抬回金麟台,他对魏无羡道:“魏无羡,关于这件事我代子勋向你道歉,你先和我去金麟台,有什么误会到时候说开就好了!”


  魏无羡指尖转着陈情,意味不明的看着他:“金子轩,我就想知道,关于这场截杀,你到底知不知情,你请我参加阿凌的满月宴,有没有别的目的?”


   “我是诚心邀请你来的,绝没有半点假话!对于截杀一事我很抱歉,我也是刚刚才知道,所以赶了过来!”金子轩向他赔了一礼,又道:“我们先去金麟台吧,阿离她还在等着你参加孩子的满月宴呢!”


   提到师姐,魏无羡周身的冷厉都软和下来,随即苦笑:“我们怕是走不了了。”


   金子轩闻言环顾四周,这才发现整个穷奇道被一道黑色的光幕笼罩,光幕范围内景色依旧,光幕之外却是一片漆黑。他们所处的地方依旧亮如白昼,是以无人发现这个奇怪的黑幕是什么时候出现的。


   金子轩带着一众修士下了山,和魏无羡一样选择待在空旷的平地。一众修士在接触黑幕纷纷被反弹了回去后,个个面色如土。


   金子轩有些急迫,偏又奈何不得,一时烦躁的用剑戳着地上,恨不得将之戳个窟窿。


  魏无羡反而从容不迫,还悠闲的找了块干净的石头靠了上去,温宁亦步亦趋的跟着他。


  “你也别急,穷奇道历来玄说众多,说不定是场奇遇呢!”魏无羡甚至调侃。


  金子轩抿唇,没回答他,想到阿离和孩子还在家里,他就忧心如焚,只是魏无羡说的也有道理,急也没用。他索性也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,他身后的修士抬着金子勋紧随其后。


   突然,一道道身影凭空出现在这一块空地上,许多人一时不察跌倒一大片,修为较高的人反应迅速的运起灵力,一时间穷奇道灵光闪耀,好不热闹。


   姑苏蓝氏,清河聂氏,兰陵金氏,云梦江氏……竟是金麟台上参加满月宴的所有修士都一同莫名出现在这里。


   “这是怎么回事?我们怎么忽然换了一个地方?”



   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


   “夷陵老祖!!!一定是夷陵老祖干的!!!”


   “也只有他有这般通天本领,莫不是想将我们聚在一起暗害不成?”


   嘈杂声不断,有人习惯性的将锅扣在了魏无羡头上。


  忽而一阵笑声传来,魏无羡半靠在石头上以手支着头,他笑的邪肆:“谢谢你这么看得起我!可惜本老祖对你们的性命不感兴趣!”


   一众修士这才注意到他的存在,纷纷拔剑严阵以待。


   “诸位,这里是穷奇道,这件事我可以作证,不是魏无羡做的!”金子轩朗声开口,打断了他们的臆想。


  兰陵金氏以 金光善为首的人走到金子轩所在的地方,看到江厌离抱着孩子也在其中,金子轩疾步上前,担忧的低声询问。遂又在金光善的疑问中将光幕的出现讲了一遍,便一心扑在了娇妻身上。云梦江氏因着和兰陵姻亲之故,江澄带着人站在了江厌离身旁,不时逗着稀罕的小外甥。只是紧蹙的眉和偶尔望向魏无羡的目光里略有不满,魏无羡真是的,什么事情都能插上一脚尽惹麻烦!还有阿姐来了许久也不见他过来!!!


  见问不出所以然。大家纷纷找地方坐下,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。除了姑苏蓝氏坐的地方离魏无羡近一点,其他人很默契的空出一小片范围,魏无羡对此倒是不以为然。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几欲开口,只是见他被温情温宁环绕着看不见人,他凝神听了许久,也只偶尔听到温宁提及“截杀”、“围堵”等字眼,温宁的声音很低,期间夹杂着魏无羡不时的干嚎,他几乎听不真切。


    一旁的蓝曦臣看出他神色不郁,开口道:“忘机,你和魏公子也许久未见,不上去打个招呼吗?”


   蓝忘机握着避尘的手越发攥紧,他抿了抿唇,下意识的看了蓝启仁一眼,欲言又止。


  蓝曦臣又道:“无妨,你去吧!叔父那里还有我呢!”


   “多谢兄长!”


   “魏无羡,现在该怎么办?”温情一脸的愁苦,什么千疮百孔,分明是针对魏无羡的计谋,暗自叹息,他们终究是连累了他。


   “船到桥头自然直,到时再说吧!”魏无羡压下心中愁绪,一脸平静。忽而看见蓝忘机朝他走了过来,连忙坐正了身子,嬉笑着和他打招呼:“蓝湛,你怎么过来了?”


   见着人来,温情也止了话题,拉着温宁退到了他身后。


   “魏婴,刚才所言截杀,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蓝忘机站在他面前,眸光深邃的看着他。魏无羡坐在石块上,需要仰着头才能看清他的神色,这一番对视,竟让他从那双好看的眼睛里看出蓝忘机在担忧他的错觉。小古板就算担心,那肯定也是担心他祸害一方才对!


   “没什么,反正我什么也没做!”魏无羡僵硬的别过头,轻描淡写的解释了一句。


   蓝忘机心中发苦,见他不说话,踌躇了一会儿径直走到他旁边坐下。


   魏无羡诧异的瞪着眼,突然有点儿搞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。难道不应该是转身就走吗?


   一些人也注意到了这边,实在是魏无羡周围空旷的惹眼,甫一多了个飘飘欲仙的蓝忘机,顿时间仿若炸了锅一样,热议开来。


   蓝启仁气的吹胡子瞪眼,正想说什么,漆黑的光幕突然闪烁了两下,其上传来一阵搞怪的歌声,所有人顿时被吸引了视线。


   “对面的女孩看过来,看过来,看过来,这里的故事很精彩,你不要对我不理不睬~”


     一个穿着短袖衫背带裤的蘑菇头抱着一把吉他摇头晃脑的唱着,期间做着各种搞怪的动作。

  “天空一声巨响,蘑菇闪亮登场!你给我双击,我带你嗑糖。” 蘑菇头手拿麦克风,一束光打在了他身上。


   “我们今天的主题是谁呢?是谁呢?”蘑菇头原地转了一圈,然后行了个公主礼:“请看大屏幕!”   


  “这是何方妖孽?怎的如此不伦不类?”


  “不知蓝老先生对这妖物有何见解?”


   “我发现他似乎看不见我们?”


   德高望重的蓝老前辈紧皱着眉,一筹莫展道:“我也是初次见识此等怪异之事,且观望一二再做定论!”


  明月清风晓星尘

     随着一道磁性的男声响起,光幕上出现一位白衣道人,他以白布遮眼,在竹林间舞着剑。


   傲雪凌霜宋子琛

   画面一转, 一位黑衣道人自半空中飘然而至,手中拂尘一甩,颇为洒脱。


   <啊啊啊啊道长!!!>

   <所以今天是双道吗????>

  <道长我可以!!!>


   围观的人尚对画面里的两个人疑惑不已,就见光幕上飘过一行行字迹,众人更为迷惑。


  敛芳瑶琴金光散

     金光瑶眉间点砂,一身金星雪浪袍,坐在案前抚琴,侧首看向一处笑的眉眼弯弯。


    泽芜洞箫蓝曦臣

    蓝曦臣一身淡蓝家袍,手执裂冰,笑的温润如玉。


   <小蘑菇你这是在搞事情>

    <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,吹爆蓝漂亮的盛世美颜!!!>

   <不会吧不会吧?不会是曦瑶吧?> 

   <抱走蓝大,我们不约!!!>

    ……


  突然出现两个熟悉的名字,众人反而没那么慌了,只是金光瑶和蓝曦臣瞬间成了全场焦点。


  “虽说名字一样,但样貌也不尽肖似,不一定说的就是我们。” 尚且无法理解字幕上所言的曦瑶为何意的蓝曦臣无奈笑道:“此间玄幻莫测,不妨多观望观望。”


   君子如兰茶未满

      一位同样穿着金星雪浪袍的少年飞身而起,凌空射出一箭。


     旧识思追酒已温

    头戴抹额的白衣少年缓缓回头,笑的文雅俊秀。

     <还有我们思追的份儿?>

    <思追儿简直是云深不知处的模范代表>

    <小蘑菇你疯了吗>

   <追凌个西瓜,放过孩子吧>

  <再不解释一下就准备好挨骂吧小蘑菇>

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

    “这确实是我金家的家袍,阿凌也确实叫如兰,莫非当真是未来之事??”金光善暗自猜测。


   倒是金子轩欣喜道:“莫不是长大后的阿凌?”江厌离抱着孩子左右瞧了瞧,道:“是有几分相似,没想到我们如兰将来出落的这么俊俏!”


  “看这衣着配饰,也确实和姑苏蓝氏如出一辙。”蓝启仁对其上的白衣少年的表现无比满意,虽不确定他是不是姑苏蓝氏的人,但至少没折了这身蓝氏弟子服。他捋着胡子道:“我云深不知处暂时还没有这么一位优秀的少年,想来这上面所述的是将来的画面。”


  

  众人一听和将来有关,纷纷闭口不言,紧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了和自己有关的事情。


  红尘焉有忘机语

      一身白衣的蓝忘机自屋顶上缓缓降落,一手抚着忘机琴,一手挥着避尘,几具凶尸被他瞬息解决。他脚尖点地,挥手间收了武器,俊逸无双的面容冷冽如霜。


   梦醒愿为无羡人

  魏无羡躺在床上,只着了一件白色中衣,他侧首看向一处,笑的神采飞扬。


   <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>

  <我死了我死了我死了>

   <居然是忘羡啊啊啊啊啊!!!>

   <jm们,忘羡大旗扯起来!!!>

   <这糖我能嗑一百年!!!>

   <小蘑菇我爱你!!!>

   <不就是膝盖吗?我给你!!!>

   <小蘑菇,你就是我亲爹!!!>

   注:其上飘过的字迹名为弹幕,是一些看客们发表的言论。


  光幕瞬间被五颜六色的弹幕刷满,直接看不见任何画面,全是各种激动不已的言论。仙门百家看的目瞪口呆,不解这些看客怎么对蓝忘机和魏无羡这么热情。


  谁不知道含光君和夷陵老祖一正一邪,简直是两个极端,怎么这个蘑菇君还把他俩凑一起了?



  反而是一些女修,暗戳戳的对视后似乎明白了什么,顿时也激动了起来。


   “哎,蓝湛,那上面说的是你吧?没想到他们对你反应这么热烈啊!不过他们说的忘羡是什么意思?”魏无羡一脸好奇。


  “名字虽同,但也只是神似而已。还有你!”蓝忘机面色如常,只是隐在发后的耳朵悄然红了,他似乎明白忘羡两个字代表着什么,毕竟之前写的曲子取的正是这两个字,这让他有种被人戳破隐秘心思的羞耻感。


  “怎么样?没想到吧???”蘑菇头又跳了出来,得意的转着圈圈。

    “入我蘑菇堆,包你不后悔,带你嗑糖带你飞,带你冲进垃圾堆!来呀,一起嗑忘羡呀~”蘑菇头挥着小手绢,笑的一脸荡漾。


 这个蘑菇君还挺好玩的!!!


许多人同时想到。


-----

只嗑忘羡,只有忘羡,其他的只是引用而已



   

  

评论(103)

热度(6494)

  1. 共14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